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西语材料 >> 正文

简介

作者:西语阅览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6/12/23
是西班牙的官方言语,也是拉丁美洲大多数国家的官方言语,联合国的作业言语之一。此外,美国南部的几个州、菲律宾以及非洲的部分区域,也有适当数量的运用者。属印欧语系中罗曼语族西支。公元前218年,罗马侵略伊比利亚半岛,逐步通行于该区域。公元5世纪,罗马帝国溃散,拉丁语逐步分解。浅显拉丁语演化为罗曼诸言语,其一即。12~13世纪,卡斯蒂利亚的方言成为西班牙的最具优势的方言,现代规范就是在卡斯蒂利亚方言的基础上构成的。因而,又称为卡斯蒂利亚语,特别是在拉丁美洲。
  在语音、词汇、语法体系等方面承继了拉丁语的特色。共有24个音位,其中有a、e、i、o、u5个单元音和19个子音。b和v的发音相同,h不发音。此外还有很多二合元音和三合元音。重音很规矩:以元音、n或s结束的词,重音落在倒数第二个音节上;以其他子音结束的词,重音落在最终一个音节上。大部分词语源自拉丁语。因为历史上民族间的触摸,还受过日耳曼语和阿拉伯语的影响。15世纪,发现美洲新大陆,传入新大陆(后来的拉丁美洲国家),一起也吸收了美洲本地言语中的一些词语。
  属屈折型言语。通过长时刻演化,它的词尾屈折已大大简化。除作主语、宾语的代词及其反身方式外,拉丁语的格体系简直消失。名词分阳性和阴性,但在某些结构中还能见到中性的痕迹。复数在词尾加-s或-es.形容词在语法上与名词有和谐联系,词尾改变与名词同。动词仍保存适当多的屈折,但很有规矩。因为动词词尾已足以表明人称,主语往往省掉。选用拉丁字母,共28个;a、b、c、ch、d、e、f、g、h、i、j、k、l、ll、m、n、o、p、q、r、s、t、u、v、x、y、z.有些外来词和专有名词还运用w.通过几个世纪的演化,拉丁美洲的构成了若干区域方言,它们在语音、词汇和语法的某些方面具有不同于欧洲的特色。 初学者必读
为什么要挑选学习?
现代
经典寓言
词汇-购物

简介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