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阿拉伯语 >> 正文

古尔邦节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9/12/2

我国穆斯林过完开斋节七十天,又欢庆“古尔邦节”。“古尔邦节”也叫“尔德节”。相传,伊斯兰教的一位先知易卜拉欣有一天晚上梦见真主指令他宰杀自己的儿子伊斯玛仪,以祭献真主,检测他对真主的忠诚。易卜拉欣遵照真主的旨意,真主为之感动。第二天宰伊斯玛仪时,真主派哲伯勒依来天仙背来一只黑头羝羊替代伊斯玛仪。从此以后,穆罕默德把伊斯兰教历十二月十日开端的三天作为“宰牲节”。

“古尔邦节”归于穆斯林朝觐功课的典礼规划。伊斯兰教历每年十二月上旬,穆斯林去麦加朝觐。朝觐的最终一天—十二月十日,开端举办庆祝活动。

 

  古尔邦节

这天十点左右,穆斯林沐浴净死后,头戴白帽,来到清真寺,举办节日会礼,其规划与开斋节相同十分盛大,阿訇或教长先讲“瓦尔兹”,然后举办会礼,最终穆斯林互祝节日。

节日里,除炸油香、馓子外,有条件的穆斯林都要宰牲。按规则一人宰一只羊,七人宰一头牛或一峰骆驼,并且要选择体壮健美的。所宰肉分为三份,一份奉送亲朋,一份布施给贫穷者,一份自食.

没有相关文章

古尔邦节: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alb/200912/15263.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