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大学 >> 正文

雅思考试去技巧化模板化趋势显着

作者:马海丽    文章来历:北京考试报    更新时刻:2014-1-25

不少雅思考生重视“应试技巧”,期望在回答详细标题时能以巧制胜。但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英联邦项目高档司理宋鹏昊日前指出,雅思考试“去技巧化、去模板化”趋势显着,“四两”越来越拨不动“千斤”,越来越偏重考察考生实在的英文功底。考生要加强归纳提炼及信息比较才干。

在雅思白话考试中,考试节奏加速。考生能否实在做到“言之有物地与考官对话”是决议考试成果的要害。这自身也是验证考生能否熟练掌握言语材料的一种方法。许多考生发现,“背好的阶段没时刻说完”,“考官要求考生能实在聊论题,而不是机械地作答”。写作考试中,背诵的答案一向不为考官所承受。这种“去模板化”的趋势现在现已十分显着。考生要要点进步有用安排言语、有层次地打开观念的才干。

在详细题型上,雅思考察考生实践才干的题型比重将上升。考试中一些标题的设置能很好地测评出考生是否具有实在的水平,是否是经过考试技巧取得分数。因而,在2014年考试中,需求更强的实力才干答对的标题估计将更受喜爱。如雅思的阅览标题中,要求考生对文章内容了解并依据句意进行同义改写的配对题和归纳题的数量将上升。相同,在list of headings这一题型中,也并非仅经过首句或末句的剖析即能取得答案,估计将呈现更多需求经过剖析阶段中细节信息才干取得答案的标题。在写作部分,小作文将持续以考察考生对信息的提炼与比较才干为主,而高文文则要考生提高表达观念和分层次进行证明的才干。

结合上一年雅思考试全体特征及《剑桥雅思官方攻略》中的考试要求,宋鹏昊对2014年雅思考试进行了猜测:根本考试方式与试题结构不变,连续纸笔检验的方式;在标题设置上,仍然会有很多旧题呈现;在详细题型上,考察考生实践才干的题型比重将上升;体裁和文章布景将愈加多元化,不论是阅览文章仍是听力材料。

雅思考试写作秘籍
雅思阅览的最高境地
雅思白话考试实战
雅思考试中的语音语速问题
雅思备考流程

雅思考试去技巧化模板化趋势显着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