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正文

匈牙利语入门

作者:李洪臣    文章来历:Magyar    更新时刻:2009/11/14

匈牙利语学习书本引荐【Bevezetes a Magyar nyelvbe】匈牙利俗称东欧国家之一,但实践坐落欧洲中部喀尔巴阡山盆地,北邻捷克斯洛伐克,南与南斯拉夫接壤,西同奥地利毗连,东部和东北部别离与罗马尼亚和苏联为邻。全国面积93,000平方公里,人口约1070万(1985年计算)。全国首要民族是匈牙利族,约占全国总人口的97%。少数民族有德毅力族、斯洛伐克族、罗马尼亚族、塞尔维亚族、克罗地亚族等。匈牙利人的首要宗教信仰为天主教和基督教。匈牙利城市除首都布达佩斯(约200万人口)以外,较大的城市还有东北部的重工业城市米什科尔茨,东部的德布勒森,匈南鸿沟城市塞格德、西南部城市佩奇和西部城市久尔等。
匈牙利语系匈牙利的官方言语,也是匈境内各民族的通用语,属芬——乌戈尔语系的乌戈尔语族。运用人口约为1500—1600万。其间,匈本乡近1100万,其他400—500万首要散布在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苏联、奥地利等邦邻和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
“匈牙利”一词的前史尚待考察,在我国早斯的译文中为“马扎尔”,译自现代匈语的MAGYAR。定名“匈牙利”三个汉字已约定俗成。据匈解放后的官方材料剖析,“匈”字与“匈奴”无关,即今天匈牙利人并非匈奴人的后嗣。这一严厉的前史争辩虽未盖棺事定,但今世匈官方倾向性的结论是:今天匈牙利人的祖居地在苏联乌拉尔山脉西麓、伏尔加河和奥博河相交的三角地带。早在乌拉尔山祖居地时,匈牙利人已有自己的雏形言语。古匈语的首要近亲是芬语(即芬兰的芬族言语)和前史上的奥斯恰克语、沃克尔语。独立运用的匈牙利语文字最早见于公元1200年左右的一篇祭词和公元1400年左右的《尤卡伊法典》。现代匈语是在18世纪末和19世纪初所展开的一致匈牙利言语文字的运动中构成的。自此所构成的匈语是一种共同的、选用拉丁字母的拼音文字。它既差异于英、法、德、西等印欧语系和拉丁语系的各国言语,也与周围的斯拉夫语系各国、各族言语大不相同,可谓世界上别出心裁的小国难语之一。
我国人怎么自学匈语?
现代匈语既共同又较难,并且不象英、俄、日、法等言语那样现在国内已有多种学习材料的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那么我国人在困难的条件下能否自学现代匈语呢?答复当然是必定的。
《匈牙利语入门》是现在国内外的我国人从零开端学习匈语的简易教科书。《入门》首要分三部分:语音、会话、语法。使用《入门》,我国初学者选用适合的学习办法,能够把握常用的活跃词汇,近千个常用简句和一般语法常识。关于我国人自学匈语,最首要的是经过语音关。这儿介绍两种从零开端自学语音的办法:
1.听录音。使用发音正确的匈牙利人或语音较好的我国匈文教师录制讲义语音部分的磁带。学员严厉依照录音将匈语字母和初学部分的单词、简句校准、记熟,从而把握拼音读音节和单词、简句的技术,过好语音关。这种办法的优点是学员可根据自己状况自在把握学习时刻。缺陷是不易纠正难音、战胜难点。
2.参与短期培训。现在,在北京和匈牙利都有匈语培训班,时刻长则半年,短则一、二个月,能够到达较好的学习作用。特别是能协助学员校准发音、拼读,防止错读成习,改正起来得不偿失的作用。
榜首部分:语音
榜首课
第二课
第三课
第四课
第二部分:简易匈语1000句
1.问好,祝福
2.称号
3.必定,附和;对立,回绝
4.要求;希望
5.表示歉意
6.感谢
7.游览,海关检查
8.数词
9.什么时候?
10.打电话
11.市内交通
12.在邮局
13.银行;钱银兑换
14.住宅
15.用餐;购物
16.气候
17.治病
18.用
19.名胜古迹
第三部分:匈语语法
1.语音
2.音节
3.重音和语调
4.词类
5.名词
6.名词的复数
7.名词所有格
8.数词
9.动词和动词叙说式现在时变位法
10.动词叙说式过去时变位法
11.动词指令式
12.形容词
13.代词(1)
14.代词(2)
15.副词、冠词、连词、语气词
16.感叹词、后置词

匈牙利语字母表
匈牙利语数字
匈牙利语教程
匈汉会话手册
匈牙利语常用单词

匈牙利语入门: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200911/14946.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