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韩流风气 >> 正文

从韩剧看韩国人的婚姻观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6-12-25
最宠爱的场景是相亲 从韩剧看韩国人的婚姻观

  韩剧进入我国已经有12个年初,从1993年崔真实主演的《吃醋》开端到最近的《成婚》,韩剧的爱情、婚姻主题历来也不曾改动。韩国人的婚姻观也跟着这股热潮为咱们所熟知。

  相亲韩剧最宠爱的场景

  从1997年的《爱情是什么》到《浴室老板家的男人们》再到《看了又看》,韩剧故事许多发作在相亲前后,相亲后知道风趣的人、发作搞笑的故事是很多韩剧的拿手好戏。在这次的《成婚》中,相同是用相亲揭开了故事的前奏。韩国人关于自由恋爱的爱好远没有相亲来得“热心”,相亲意味着身份、社会地位、身体条件的整体查看,尤其是在爸爸妈妈监督下的相亲,更多了点“爸爸妈妈之命”的滋味,比起我国人不热心相亲的情绪,韩国人将相亲当作一种进入婚姻国际最捷径也最安全的方法来承受。

  批评全部“非传统”

  不管是曩昔的《看了又看》仍是刚刚火爆的《加油!金顺》,尽管都有很好的结局,可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却是类似的问题,身份、金钱的距离仍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非传统”的状况,离过婚的金顺、丢掉孩子的盛兰在韩剧中,都不同程度的被社会和家长们所“批评”。在韩剧中,表现的是儒家最根本的要求,尊重老一辈,乃至是严苛的要求;保护家庭,即便有很多的暗流;依然坚持男主外,女主内的根本主意。总归,在韩剧中,只需有与传统有异的都必须阅历艰苦的“斗争”进程,这是很多韩国家庭剧的主线。

  共处之道主要是忍受

  在《成婚》中,能够看到韩剧婚姻中最会集的论题,共处之道。与爸爸妈妈的共处要忍受,夫妻的共处要忍受,就连日子也要忍受。鲁豫从前慨叹我国的妇女解放做得最好,在韩国,女人边做家务、边作业是不被看好的,在家庭道德中,女人好像永远是较真的人物,为了保护家庭的调和,需求掩藏自己的主意、吃醋、苦楚。为了爱情相同也要忍受。在韩剧《成婚》中,改动最大的是认识到了两边的互相理解和忍受的重要性,探讨了在今世韩国年青一辈的婚姻日子中,需求学习和退让的当地,引起了很多观众的考虑。记者 刘慧(来历:华商网-华商报)

韩国人的家庭日子
韩剧19岁的纯情
浪漫满屋 命运ost
韩剧《我叫金三顺》语句精选
韩国人不干的四件事

从韩剧看韩国人的婚姻观:http://www.021lunwen.com/hy/hlf/200612/851.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