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留学日本 >> 正文

日本校园的午饭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6-2-18

日本校园的午饭
在日本根本每个校园都供给校餐,一般包含主食、两菜一汤和牛奶,食物调配有严厉规则,小学生每餐的热量会控制在700卡路里上下。而日本学生的午饭不仅仅是饮食的教育,还有不糟蹋食物、环保、清扫卫生以及感恩等教育。

    每个学生都要轮番帮助分菜,分菜时要穿白色的配膳服,头上戴帽子,把头发放进帽子中,还要戴好口罩。班级担任的同学会查看一切同学是否都有好好洗手,确认后,他们就跟着教师一同去厨房取本班级的饭菜。到了厨房,在收取饭菜前要先向厨房里的阿姨说:“谢谢你们给咱们预备的食物。”

日本学生的午饭

 

    同学们都是在自己的教室里吃午饭,当食物拿到班里,会分配不同的同学做不同的作业,担任分饭、菜、牛奶。分发结束后,如果有剩余的,同学们会以剪刀石头布来定,谁可以获得多出的食物。

    在开端吃饭前,咱们都会说:“谢谢你们分发食物给咱们。”吃完饭后,还会说:“谢谢今日好吃的午饭。”班级担任的同学会宣读当天的养分食物。“今日咱们吃的马铃薯是六年级的同学在校园农场栽培的。”饭后,每个人都要把牛奶盒拆开、清洗、放干后,送到废物回收站,从小培育废物分类、再循环的习气。担任的值日生还要将餐具送回厨房。食物都吃得很洁净,没有人糟蹋食物。每个学生饭后都要刷牙。

日本校园的午饭

 

    每天学生都有20分钟时刻做大清扫。日本的校园从小学开端就逐步培育孩子们的责任感和勤劳,所以除了一般的班级清扫外,连走廊都会让孩子们擦得干洁净净。教职人员的办公室或者是储藏室,孩子们也会仔细清扫洁净。校园的厕所,也是学生们需求整理的当地。厕所可以说是一个校园里最脏的当地,但是交给学生们清扫,他们就知道在运用厕所的时分一定要坚持洁净,最少不要给他人添麻烦,这也是教养的表现。

    当然,清扫不可以少了体育馆,在清扫中,孩子们逐步懂得了爱惜运用和协作的重要性。

    李舒永生

没有相关文章

日本校园的午饭:http://www.021lunwen.com/ry/liuxueriben/201602/47948.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