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2011高考四川卷试卷点评

作者:贾丽伟 王…    文章来历:新东方    更新时刻:2011-6-10

 2011年四川高考试卷由单项挑选、完形填空、阅览了解、短文改错和书面表达五大板块组成,试题整体感觉平缓,保科持了一向的安稳特征,难度与从前根本相等。

  单项挑选:安身语境,考点全面而归纳

  单项挑选根本接连了以往四川卷的特色,参加过新东方押题点题班的学生应该都还记住,课上要点着重的考点便是动词时态及词组、非谓语动词和从句这三大方面,这三大考点仍旧占有2011年高考北京卷单项挑选题的大半壁河山,此外,还调查了常见考点如外交用语,介词、神态动词、冠词、代词、名词、等的用法。在调查根本语法,词汇常识和外交用语时,经过设置语境,将常识与语义的调查有机结合,要点杰出,难易程度适中。

2011高考四川卷

 

  关于新高一--高三学生主张:语法部分是必需要学了解的,体系学习语法的根本概念,单项挑选部分的温习必定要以总结自己的错题为主,在考前经过温习旧的标题到达常识点查缺补漏的作用。一起,要重视才能的培育,更要重视的是运用,而不是死记硬背语法点或是用题海战术,脱离语境来学习语法是不可取的办法。

  关于新高一--高三学生主张:语法部分是必需要学了解的,体系学习语法的根本概念,单项挑选部分的温习必定要以总结自己的错题为主,在考前经过温习旧的标题到达常识点查缺补漏的作用。一起,要重视才能的培育,更要重视的是运用,而不是死记硬背语法点或是用题海战术,脱离语境来学习语法是不可取的办法。

  完形填空:慎重有变,词汇需重视中心词

  完形填空部分的文章体裁仍为记叙文,但没有接连2008年以来四川卷惯用的“子女或孩子教育大人类”文章,而是调查了“思念母亲类”文章。从调查词汇的角度上看,选项中整体来讲都是以往呈现过很屡次的,考生应该能够依据每个单词的具体考点加以扫除。完型填空调查的要点是高中阶段的中心词汇。

  关于新高一--高三学生主张:在读懂文章,了解文章常见套路的根底上,重视高中的中心词,在平常的操练中必定要留意高频词汇的堆集,关于这些常考词的词性、词义和用法要有准确无误的掌握。www.021lunwen.com

  阅览了解:体裁体裁多样,经典题型接连

  本年阅览了解经过多样的体裁与体裁向考生供给了很多的信息,五篇短文难度由浅入深,常见题型均有触及,调查了宗旨粗心题,词义猜想指代题,细节题和推理判断题。一些的现实细节题外表看很简略,但也有必定的区分度。并加大了对词义猜想指代题的调查力度,有4道题。

  关于新高一--高三学生主张:词汇量是根底,阅览广泛是确保,解题技巧最给力。

  写作部分

  短文改错:情节简略难度适中

  短文改错一向是高考四川卷的送分项目,这一次也没有破例。常见考点如时态、介词、连词、冠词等都中规中矩,考点相对比较直接和清晰,考生根本不会遇到太大的妨碍。本年难度与上一年差不多,过错比较显着、易改,考生简单得分。

  书面表达:接连提纲式作文,体裁靠近学生的日子

  书面表达的标题则是四川卷高考趋于安稳的标志。书面表达文现已接连三年调查提纲式作文,而且从体裁上看来,2010年成人典礼发言稿,2009年介绍我国交际风俗,本年课外活动类体裁愈加靠近学生的日子,让每位考生在落笔的时分都能够有实在的领会。书面表达再次表现了四川卷关于审题的要求,环绕提纲打开。只需考生在构思的时分紧扣提纲来打开,这篇文章的难度是比较低的。

  关于新高一--高三学生主张: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以,在平常的学习中,广泛阅览,而且重视好词好句的堆集,这是写作高分的要害。

  综上所述,高考四川卷在坚持了安稳的根底上,愈加重视到学生归纳才能的提高,也表现了“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有利于高中教育”的根本原则。期望新高一--高三学生也要从这次考试中吸取经验,多重视身边的日子,培育自己独立思考问题的才能,这样才能在成果上有所突破。

2011高考四川卷
名师点评2011年高考四川卷

2011高考四川卷试卷点评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