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牛津8A Unit8 Reading教育

作者:吴红    文章来历:中学课程教导高考版    更新时刻:2015-6-21
教育要充沛发挥思想情感的教育作用,发掘教材内在的思想教育要素,使学生在价值观上遭到很好的教育,充沛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乐于开口,勇于实践,让每个层次的学生都有所收成,以到达施行素质教育的意图。
一、教育布景
      课程在方针设定、教育进程、课程点评和教育资源的开发等方面都杰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想。课程施行应成为学生在教师指导下构建常识、进步技术、磨炼毅力、活泼思想、展现特性、展开心智和拓宽视界的进程。教师应在教育进程中有意识的加以恰当的引导,激起学生关于把握一门的迫切需求性,引发他们学习的活跃性和主动性,充沛发挥学生在讲堂上的主体作用。一堂成功的课应该让学生从头到尾把握主动权,教师仅仅充任“安排者”、“促进者”、“协作者”、“咨询者”、“参加者”、“引导者”、“参谋”等多种人物,最大极限地给学生供给参加的时机,学生的主体性得到了表现,天然就产生了求知和探求的愿望,也就会把学习当作一件乐事。
      二、教育思路
      牛津初中Fun With English Book 8A Unit 6 Reading I是阅览课的榜首课时,本课讲解了男孩Timmy在1999年台湾大地震中被困在瓦砾堆下的亲身经历。本节课从看图温习天然灾害的称号引进,让学生简略评论各种天然灾害带来的结果。然后让学生看一些有关地震的图片,导入本课中心内容。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把握课文,我给他们规划了5个使命。Task1:快速阅览课文,判别所给语句的正误。经过榜首遍的泛读使学生对课文内容有一个大体的了解。Task2:跟录音朗诵并划出不了解的生词,然后完结一个单词与其英文解说相调配的操练。让学生了解一些生词的意思,协助他们战胜因词意不明而形成的文章了解困难。Task3:再次阅览课文找出人们在地震前,地震时以及地震后的活动和感触,完结表格。经过这一次的精读,使学生进一步地清晰本文的内容。Task4:给学生4分钟时刻让他们大声朗诵课文,然后合上书依据课文内容完结一篇短文填空,进一步稳固他们对文章的了解。Task5:就刚学的台湾地震引伸到汶川地震,和学生评论汶川地震的损害,然后把学生分红四人一组,以小组协作的方式引导学生评论在地震中咱们该怎样自救。这一使命的规划是对本课所学常识的拓宽,使学生真实做到学以致用,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教育片断(Task5的展开)
      T: Just now, we learned something about an earthquake. Is earthquake harmful? Ss: Yes. T: What happened in Sichuan on May 12th, 2008? Ss: Wenchuan Earthquake. (问题一提出,同学们个个都来了劲,抢着答复,即便根底很差的学生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活跃性。台湾地震对学生来说有点生疏,而汶川地震举国上下无人不知。经过这一环节把学生从讲义拉回到了实际,进步了他们的爱好,也使得他们有话可说。在学生答复完后展现一些相关图片,让学生在学完课文后再次地感触地震的损害。)T: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t? S1: Many buildings fell down. S2: About 100000 people died in the earthquake. S3: Many many people lost their homes... T: Yes, you are right. So we should try our best to help them. Now, we all know earthquake is very terrible. Lets imagine: What should we do when the earthquake happens? (把学生分红四人一组,给他们3分钟评论,然后请每组的代表讲话。与此同时,教师巡视全班,为学生供给或许需求的协助。) (三分钟后)S1:We should calm down first. Run out to the playground as soon as possible. S2: We can hide under the desk. S3: Dont crowd the stairs. S4: If you are trapped, dont shout all the time... (教师对学生的答复给予充沛的必定和表彰。)
      四、教育反思
      教师在规划讲堂教育使命时要注意新常识的出现,应当以学生已有的常识经历和学习才能为根底,既不能太难,让学生损失学好的决心;也不能太简单,让学生缺少吃苦的精力,继而失掉学习的爱好,尽量为学生营建一个轻松、愉快的讲堂气氛,让学生在讲堂上活跃斗胆地讲话,然后从喜爱讲堂到喜爱这门学科。本节课教师经过各种办法调集学生的活跃性,学生参加面广,生生互动、师生互动强。学生在协作评论中,不只增强了小组的荣誉感,更促进了学生们的友谊,尽力浸透德育内在。同学们在学习中取得常识,并及时活用,表现了学以致用,表现了“做中学,学中做”的准则,充沛表现了使命型的教育准则。
      在让学生小组评论地震中怎样自救时,我原以为学生们能有话可说,由于汶川地震后不久,校园就屡次宣传过各种地震中逃生自救办法并还做过演习。但在实际操作进程中我发现许多同学并不知道怎样用安排言语,假如事前多预备一些图片并把一些有用的句型、词汇写在黑板上,或许评论的作用会更好一点 没有相关文章

牛津8A Unit8 Reading教育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