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牛津8A Unit4 Wild Animals教育规划

作者:刘清华    文章来历:淮阴区老张集中学    更新时刻:2015-6-23

一、规划思路
      《课程标准》明确指出:课程要从学生的学习爱好、日子经验和认知水平动身,倡议体会、实践、参加、协作与沟通的学习办法和使命型的教育途径,打开学生的概括言语运用才能,使言语学习的进程成为学生构成活跃的情感情绪、自动思维和斗胆实践、进步跨文化知道和构成自主学习才能的进程。根据《课程标准》,我选用使命型的教育途径,为学生供给自主学习和协作沟通的时机,引导学生运用调查、发现、概括和实践等办法,学习言语常识,感悟言语功用,活跃激起学生的学习热心,培育言语的概括运用才能。
      《课程标准》对言语技术“读”的四级要求指出:学生能从简略的文章中找出有关信息,获取粗心。因而,我在教育中首要培育学生运用skimming(略读)、scanning(找读)、reading for detail(细读)等阅览战略的才能,安置不同方式的阅览使命,协助学生了解课文,操练运用阅览战略,进步学生的阅览了解水平。
      二、教材剖析
      《牛津初中》教材8A的第四单元环绕“Wild animals”(野生动物)这一主体裁打开多种教育活动。材料契合学生的认知才能,契合学生的日子实践,具有很强的教育含义。本节课是这一单元的Reading部分,首要环绕一个大熊猫的生长进程打开论题。经过学习,学生了解大熊猫的生长进程,并由此引发对野生动物或许呈现的生计危机的知道,了解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维护野生动物,也便是维护人类自己,最终评论提出维护野生动物的办法,为后边单元“Natural disaster”的学习埋下伏笔。
      三、学生剖析
      初二学生已有必定的根底,大部分学生的根底较好,但有一部分学生在学习上十分费劲,尤其在阅览才能和写作才能方面有所短缺。因而,教师应面向全体学生,经过规划多样的阅览使命,浸透阅览战略,培育和进步学生的阅览了解才能;经过听、读、说、演,过渡到写作,为进步学生的写作才能奠定根底。
      四、教育方针规划
      (一)言语常识方针
      1.了解并运用本课时的四会单词。
      2.了解并把握描绘大熊猫表面特征、它们所面对的风险,以及采纳维护办法的词组和句型。
      (二)言语技术方针
      经过本课的学习,培育学生杰出的“听、说、读、写”技术,使学生能运用所学常识处理相关情形中的一些相似问题,并能结合所给使命,概括运用新旧常识处理问题。
      (三)情感方针
      1.激起并进步学生的学习爱好,乐于承受新事物,勇于测验,表现课堂教育“主体者”的身份,活跃自动参加教育各环节,成为学习的主人。
      2.培育学生杰出的环保知道,酷爱大自然,酷爱动物,解救大熊猫,维护野生动物。由于动物是咱们的朋友,维护动物,便是维护咱们自己。
      五、首要教育进程
      (一)Leading-in
      Ⅰ.使用上课前的一段时刻,让学生观看歌手程琳演唱的歌曲《熊猫咪咪》的视频。
      Ⅱ.Playing a guess game.Such as:
      S1:We are beautiful black and white animals.We live only in China.Our favourate food is bamboo shoots and leaves.Our greatest hope is to take a colour photo.Who are we?
      用相似的办法引出大象、长颈鹿、海豚、山君、袋鼠和斑马。

[1] [2] 下一页

Xi Yangyang and Hui Tailang 教育规划及反思
4B Unit4 Buying fruit教育规划
模块三第五单元教育规划
九年级Unit4 What would you do?教育规划
牛津5B Unit4 教育规划

牛津8A Unit4 Wild Animals教育规划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