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中考听力答题技巧

作者:中考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3-19
中考听力答题技巧
   1.时刻先后
  
  考题中常常经过现在和曩昔的情况的比较来设置圈套,考生要特别留意used to,in the past,many years ago,at present,now,in the future等一系列提示时刻先后的词。例如有健身沙龙在介绍设备时说现在只要健身房,将来还会开设游泳馆。题目中问此沙龙有什么设备,答案就只能是健身房。
  
  2.数值比较
  
  考题中常常会呈现一连串数据连报的现象,让许多考生较为头疼,特别是当数据较多或对数据的解说较难时。因引起留意的词有:minimum,maximum,least,most,up to等。例如在旅行场景中会说一个旅行团的人数通常在30人左右,可是在冷季时也会有20人的小团,而旺季最高会到达40人,考题中问最大的团几人,就应填40。
  
  3.信息拆分
  
  在考试时有时会把一个完好信息拆成两半,在答题时就要留意归纳两方面的信息。要点词不是十分显着。比方在校园场景中老师说这个班有20男生,30女生,又如在面试场景中,面试者介绍经历时说在纽约住了5年,又在西雅图住了2年。那班级的总人数和在美国寓居的时刻就应该是前后两个数据的相加。
  
  4.信息挑选
  
  这类圈套在两人对话中是常常发作的,特点是由一人罗列许多信息让对方挑选,对方在点评后作出决议。留意:…should do,decide on,don’t want to等接出决议的用法及一些表点评的形容词。这时要辨明谁是做决议者,且做决议的人的口气有必定提示效果。例如在评论旅行带着物品时,一方说要带防晒霜,水壶,毛衣,另一给主张的人说防晒霜是有必要的,由于会去海滩晒太阳,但水壶太占地方,并且假如换了是他的话,不会带毛衣会带雨衣。则最终要带的物件是防晒霜和雨衣。
  
  5.片面和客观
  
  考题中会呈现片面希望和客观事实的抵触,这时要留意usually,common,want to,plan to等词。比方面试官问面试者会呆多久,面试者答复他一般要在校园学习三年,可是他打算在两年内完结一切课程。则该学生决议要呆的时刻便是2年。
  
  6.类似信息
  
  类似信息的搅扰由于其隐蔽性一般最易导致失分,这时比较显着的区分词是:we,they等代词比方在介绍课程时说自己的大学开设工科和商课,而邻近的另一所大学以文科而出名。文科就应该是被扫除的搅扰答案。
  
  最常见的便是个人信息填写中的国籍一栏,应当填写形容词方式,但听力原文一般以名词方式报出。比较复杂的题还会有跟多的转化。比方一人在介绍时说自己生在伦敦,而妈妈是西班牙人,自己后来又到了美国。这时的答案就应该是英国人。这种圈套搅扰性不大,可是在听力原文中的词和要求填写的答案词有词性上的改变,有必定转化难度。
  
  以上所说的圈套如学生事前有所了解,则在答题时心中就会有底,并且许多圈套在自身的考题设置上就有必定的提示,学生能够经过对考题的剖析做好应对圈套的预备。
  
  总归,在做题时必定要留意限制词,一般此类限制词以时刻限制和地址限制为多,其表现方式为形容词,副词,时刻状语,地址状语,和括号中附加。 没有相关文章

中考听力答题技巧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