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语材料 >> 正文

在德国学德语

作者:夏芊若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6/9/23

在德国学德语
    在德国的中学,低年级的德语课是有教材的,里边收集了一些关于政治和文明的文章。

    德语课首要通过听写文章来测验学生的学习进展,对我这个来自我国的学生来说,听写的难度较大。关于听写方式的德语测验,我仍是有些惧怕的。


    8年级的时分,桑特曼先生接手了咱们班的德语课。德语课不再听写了,德语讲义也没有了。咱们开端读一些桑特曼先生复印的短篇小说,都是他自己选的。例如,一篇短文讲的是路上发作了一同交通事端,多个目击者向差人叙说了自己看到的通过,从每个人的视点看到的事端发作进程彻底不一样。

德语课

 
    从那个时分开端,每节德语课我都感到时刻过得太快,由于我的注意力被那些风趣的故事情节和人物的心理活动紧紧抓住了。


    之后的第一次德语考试,方式也很新颖:给了一个短故事的最初——一个劫匪刚刚抢完一家银行,拎着一整包钱走在人海里——标题是让大家用一篇文章写出主人公这时的心理活动。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有意思的考试标题,两手搓了搓,预备好好描写一番。


    两天后试卷批好了,桑特曼先生手捧一厚沓作业纸站在教室的中心:“我想讲讲两篇作文,一篇很好,一篇极差。”他停顿了一会,环视了一下全班学生,持续说道:“我没想到,那篇令我最满足的文章竟是出自一个才开端学德语没几年的外国学生!”


    学德语时刻最短的,那不便是我吗?公然,桑特曼先生读起了我的文章。从那天开端,我对德语课产生了极大的爱好和决心,特别是德语的作文。


    读了几篇短文之后,桑特曼先生开端带领咱们读德国闻名的文学作品,他有一张书单,上面依照深浅程度排列了德国闻名的小说、戏曲、话剧和诗篇等。


    小时分我并不像有些孩子那么钟情于看课外书,仅仅偶然看几本好玩的。小说给我的印象是课余看的,不属于讲堂。我万万没有想到,小说其实可所以那么好的教育讲义!


    桑特曼先生安置的家庭作业永远是带着问题读小说。他是个严峻的教师,上课时发问常常直接点名,并且越不自动举手的越简单被叫到。所以上德语课,简直一切的同学都要事前预备,哪怕是没有做家庭作业的,也要使用课间休息去读那几页小说。

怎样又快又好的学德语?
德语学习之——词汇
德语学习之——听力
轻松上阵学德语
德语究竟怎样学?

在德国学德语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