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入门 >> 正文

发音-清音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人文社    更新时刻:2008-7-13

发音-清音

学习flash

化名分清音、浊音、半浊音和拔音比及四种。把清音按发音规矩排成十行,每行五个化名,最末排上一个拔音“ん”,这样排成的表叫“五十音图”或“五十音表”。

  五十音图中,竖排的叫行,横排的叫段,共十行,五段。每行每段都以一个化名命名。如あいうえお叫あ行、かきくけこ叫か行、あかさたなはまやらわ叫あ段、いきしちにひみいりい叫い段,其他类推。拔音“ん”独立于行、段之外。

  词典均按五十音图顺序排列,动词词尾也按五十音图的行、段改变,因而必须按行按段背熟五十音图。

  只要あ、い、う、え、お五个元音,其它各行有化名,大部分由子音K、S、T、N、H、M、Y、R、W、G、Z、D、B、P和五个元音拼成。因而,精确地发好五个元音,非常重要。

  や、ゆ、よ、わ是复元音。や、ゆ、よ是元音“い”别离和元音あ、う、お复合而成。わ是元音“う”和“あ”复合而成的。

  化名是音节字母,除拔音“ん”不能独自构成音节外,每个化名代表一个音节。

「PTK」的音变现象
关于[何]的读法
“学生”的读音?
港台明星姓名日文发音
的字母和发音

发音-清音:http://www.021lunwen.com/ry/ryf/200807/8492.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