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喜好者网站 >>  >> 意大利语 >> 正文

意大利的海关准则

作者:喜好…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0/10/9

  意大利是欧盟成员国,海关处理遵从欧盟于1992年10月12日公布的《欧共体海关法典》拟定的一致规矩、税则和税率。为进一步简化海关程序和手续,添加透明度,进步作业效率,意大利政府于1999年7月3日公布第300号法令,将原财政部处理海关的海关司和直接税司分离出来,并于2001年1月1日正式建立独立的海关总局,一致担任处理全国海关。下辖的20个大区级海关、52个省级海关,另设有48个技能办公室和24个化学实验室。

  1、监管准则
  货品进入意大利境内后承受意海关的监管,包含:查看货品、核实单证、查看企业账务、查看运送工具、随身物品等,依据海关规矩进行行政查询,或在必要的状况下对监管物品采纳办法。在交易过程中各项程序所直接或直接触及到的人,须在海关当局规矩的时刻内供给所要求的文件及必要的帮忙。各种文件至少保存3年,以备海关当局的随时查看。
  货品在等候清关期,处于海关的暂时监管之下,被称为“暂时监管货品”。它们只能在规矩的条件下寄存在被海关指定的地址。海关当局可随时要求卸货或撤除包装,以查看货品或运送工具。未经海关答应不得移动。海关当局可要求货品的具有者出具付款担保。若在规矩的时刻内未处理清关手续,海关当局将视货品的状况采纳必要的办法,包含拍卖。也可在货品具有者背负费用和危险的状况下,将货品转移到其监管的特别地址。此外,海关当局对转口、保税仓库、进境加工、暂时进口等货品也给予监督和处理。

  2、通关程序
  《欧共体海关法典》中拟定的海关准则包含:进口、转口、保税仓库、进境加工、海关监管下加工、暂时进口、出境加工和出口。
  货品抵达欧盟任何一个关口,进口商或承运商须向海关申报,一起指明货品去向:寄存保税区、再转口、毁掉、交给国库。申报后第一个歇息日前,进口商、承运商或经纪人须填写递送一致格局的扼要申报表。海运的货品须在递送申报表45天内、非海运货品在20天内处理报关手续。除转口、暂时进口和海关核定后以特别名义报关的货品外,其它货品的报关人须在欧盟境内有固定居处。报关分一般程序和简化程序两种。

  一般程序:
  依据不同的用处而填写不同的表格,并附一切必要的文件,一般包含进出口合同、货品发票、原产地证明书,必要时顺便进出口许可证、公证书和质量证书等。海关当局承受申报表的日期即为报关日期。
  为查看申报内容的真实性,海关当局可要求报关人再供给其它文件用来核对申报表中的数据,也可查看货品,抽样化验、剖析。
  查看货品、抽样化验所触及的运送、移动等费用由报关人承当,海关背负化验剖析的费用。报关人有权列席上述作业,必要时海关可要求其帮忙。
  海关要对货品进行查看,报关人如发现数据不符时,可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可校对原申报内容,但不得与开端所申报内容严峻不符。
  海关可对以下几种状况中触及货品采纳必要的办法,包含罚没和拍卖。
  1、因报关人的原因未能在规矩的时刻内对货品进行查看;
  2、所要求文件不彻底;
  3、在规矩时刻内进口或出口的税金未付出或未担保;
  4、归于方针约束、制止的规模;
  5、货品放行后未在规矩时刻内运走等。

  简化程序:
  在彻底恪守海关程序和准则的状况下,海关当局可答应省去报关单中的某些要求及顺便的文件,但有必要呈交一个商业或行政证明和申请书。在帐本中登清货品称号,海关也可革除报关。
不管运用上述哪种办法,应具有辨认货品的必要数据和挂号的精确日期。货品放行后,海关亦有权查看各种文件。

  3、纳税准则
  意大利海关依照欧盟海关的一致税则,依据关税、配额、优惠办法和其它进出口规矩,对进出口货品按成交价进行计税。
  为做好海关税金的征纳,海关当局可要求进出口商供给其实行海关责任的担保。担保金额可等于或高于应交给的税金。担保可所以银行的现金存款或信誉担保。公共组织不需要担保,500欧元以下也可不要担保。海关税金部分交给后,可申请撤回担保。
  进口税金的征收规模包含:应交纳进口关税的一般产品;部分免税、暂时进口的产品;合法进入欧盟境内应交纳关税的产品;不合法从免税区进入欧盟境内的产品;躲避海关查看的进口产品;在暂时监管或某一海关体系下未交税金的产品;免税区或仓库内消费的产品、应交纳进口税金的产品;未严格执行减免税规矩的产品。
  出口税金的征收规模包含:报关后出口到欧盟境外应交纳出口税的产品;未经报关出口到欧盟外的产品;未恪守减免出口税规矩的产品。

意大利的首要城市
意大利首都
意大利节日
意大利:放宽留学方针
泰语新手一学就会:海关

意大利的海关准则: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ydl/201010/20048.html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