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其他语种 >> 正文

根底阶段泰语阅览技巧

作者:张红云    文章来历:泰文网摘    更新时刻:2014/4/1

阅览是培育一门言语归纳技术的重要手法,可是泰语阅览关于泰语零起点的学习者而言,只要先堆集了必定词汇,才干正式进入阅览了解阶段,为了泰语学习者为高级阶段的阅览了解打好坚实根底,本文侧重介绍了几种阅览进程中堆集词汇的办法和初级阶段泰语阅览技巧。
  要害词:根底阶段;泰语阅览;词汇堆集;技巧
  作者简介:熊来湘,硕士研讨生,泰语教师,首要研讨方向:泰言语语文明、泰国教育、泰国少数民族、泰国经济。
  
  泰语阅览是获取相关泰国信息的重要手法,也是泰语学习中的一项基本技术,在泰语学习中占有无足轻重的效果,是堆集词汇和扩展词汇量的有用途径,是泰语听、说、写、译才能培育必不可缺的重要进程,是培育学生泰语归纳运用才能的根底课程,可是,泰语和有所不同,是在初高中乃至小学就开端触摸,有较长的时刻学习和稳固,而泰语是在大学时才开端触摸,归于泰语学习的根底阶段,关于泰语初学者而言,要想做到经过阅览来获取信息,就必须把握有用的阅览办法和技巧。

泰语阅览 
  因为泰语归于零起点学科,泰语学习者的根底十分单薄,本文把进步泰语阅览才能的办法和技巧分两个阶段(词汇堆集阶段、文章阅览了解阶段)进行论述。


  一 堆集词汇的办法和技巧
  词汇是言语的柱石,没有词汇量阅览就无从谈起,堆集词汇是学习者学习言语的要害所在,词汇量的多少决议着对文章了解的程度,要想很好地了解一篇文章,最要害的是先了解词汇的意思。把握许多词汇是培育高层次的各类体裁阅览才能的要害使命。关于根底阶段的泰语学习者而言,因为所把握的词汇量十分有限,堆集词汇(包含词汇的意思、用法、和语法特色)已成为泰语阅览教育中必不可少的进程。可是许多学生在词汇堆集上存在许多问题,比方:有的学生对词汇记不牢,有的学生现已记住词的意思但不能与文章结合起来了解,有的学生对词汇不能学以致用等。在此,笔者经过他人的经历和自己实践总结出以下把握词汇的办法:


  1. 偶尔堆集法(Incidental Learning)是指从学习或许工作中无意中把握住相关词汇的办法。
  2. 讲堂获取法 (Explicit Instruction)是指教师在讲堂上有认识有意图传授给学生的词汇。
  3. 自学法 (Independent Strategies) 是指学习者依据上下文猜测出的或是从字典中查出词汇意思的办法。
  4.卡片回忆法 (LIMCS Strategy)即经过制造生词卡来协助回忆词汇的办法,此办法分5个过程:
  4.1 挑选记载词汇(List the Part)。即学习者读过文章内容后,选出自己觉得有必要的词汇记载到词汇卡前面的上半部分,而且经过查字典在卡片反面的上半部分记下该词的意思(用自己最简单了解的言语来解说),可是一个词往往有多个意思,学习者只需记下跟自己所学/所读内容相关的意思。此过程旨在使学习者可以经过挑选词汇和解说词汇来熟知文章内容。

 

[1] [2] 下一页

泰语阅览-เรื่อง
【泰语阅览】红船的故事
有用泰语阅览教程
泰语阅览:佛陀说法
泰语阅览:吃猕猴桃抗衰老

根底阶段泰语阅览技巧:http://www.021lunwen.com/Article/qtl/201404/36342.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