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材料 >> 正文

韩国语和朝鲜语的差异

作者:张教师    文章来历:东进    更新时刻:2006-12-23
韩国语和朝鲜语有什么差异吗? 
-------------------------------------------------------------------------------- 
郭教师回复: (2004-10-15 16:9:58)  
应该说半个多世纪在政治上、意识形态上的差异给南北两方的言语也造成了很大的不同。我本人在北朝鲜有近五年的学习阅历,也触摸了很多的韩国人,所以依照我的切身感受,南北方在言语上大致有以下一些差异。  
1)语音方面 
单个的子音、元音根本上没有什么大的不同,主要是“ㅓ,ㅕ”这两个元音在韩国语里发得更挨近“ㅗ,ㅛ”,而北朝鲜更挨近“ㅡ,ㅕ”。在语调上南北有着显着的差异,整体来说韩国的语调比较高,比较柔;而北朝鲜的则比较低、比较硬。 
还有一点也显着不同,韩国语里边有“头音规矩”,即北朝鲜的“녀자(女性)、리XX(李XX)”在韩国语里则是“여자、이XX”。 
2)词汇方面。 
因为社会开展程度的不同,韩国语的词汇更丰厚、开展更活泼。而且在外来词方面,韩国承受得更多,像“와이프(wife)、나이프(knife)”这样的外来词在北朝鲜言语里就没有,北朝鲜一般只会说“안해(妻子)、칼(刀子)”。即便是像“电脑”这样在南北言语里都借用外来词的状况,两者间也会有一些差异,韩国叫“컴퓨터”,而北朝鲜叫“콤퓨터”。 
3)语法方面 
应该说在语法方面两者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异。但一些在韩国运用率很高的用法,在北朝鲜则根本不太运用,如韩国语里边表明猜想的“-나봐요”、"-가봐요"在朝鲜语根本不太运用。  
4)日常用语 
举例来说,在说“不要紧”时,朝鲜语说“일없습니다.”,韩国语里边则说“괜찮습니다.”.再比方,在说“厕所”时,朝鲜语说“위생실(卫生室)”,而韩国语里说“화장실(化妆室)”。   
关于朝鲜语和韩国语的不同,很难一言而尽,以上仅仅我个人的一些浅薄的知道罢了,仅供参考。  

答05 
您能讲讲韩国的前史吗 ?
-------------------------------------------------------------------------------- 
郭教师回复: (2004-10-22 14:58:58) 
你好!我是东进训练的张教师,我来试述一下简略韩国前史吧....   
韩国,古代我国人称之为东夷。韩国是具有5000 年文化传统的"安静拂晓之国"。数千年前,散居在阿尔泰山脉的几个蒙古部落逐步向东搬迁,久居朝鲜半岛,与当地的土著人逐步结组成新的民族,这便是韩国人的先人。  
公元7世纪,新罗王国完毕了由新罗、高丽、百济等三个王国鼎峙的局势, 其後高丽一致,又阅历了新罗、渤海、百济的割裂局势, 於公元九一八年创始了高丽王朝, 一致了朝鲜半岛上的疆域, 北至鸭绿江及图们江为疆界。继高丽王朝之後的朝鲜王朝历五百一十九年, 到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跟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完毕, 朝鲜半岛再度陷於南北割裂 ,留传下了现在南北韩(韩国、朝鲜)割裂坚持的后遗症。  
韩国语主要是韩国人运用的言语。运用韩国语的人包含南北韩七千万名和海外五百六十万同胞,运用韩国语人口在世界排第十三位。现在,美国和日本,等许多国家的大学高中都教韩国语,而且美国和日本及澳大利亚等国家还选定韩国语作为大学入学考试中能够挑选的一门外国语。因为在世界社会上韩国的政治,经济的方位正逐步进步,因而学习韩国语的人数逐步增加。   工作类单词
疾病单词
韩国语入门
根本招呼语
韩国语的构成

韩国语和朝鲜语的差异:http://www.021lunwen.com/hy/hyzl/200612/436.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