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德语 >> 德语语法 >> 正文

德语神态动词的用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6/3/1

德语神态动词的用法
关于德语中的神态动词,咱们都不生疏,在德语中,咱们运用到的神态动词有dürfen, können, mögen, müssen, sollen 以及wollen。在语句中,它们被用作表明说话人对这一动作或状况的观点或片面想象,因而,除了神态动词之外,语句里还需要一个实义动词,且该动词为原形。神态动词的用法,如以下例句所示:
(1)  Hier darf man nicht parken.
此处禁止停车。
(2)  Er kann gut Fußball spielen.
他足球踢得很好。
 
在两个例句中,咱们都能够看到实义动词为原形,并且坐落主句句末。
在德语中,有一些动词,虽然它们自身并不是神态动词,可是,它们的用法却与神态动词相同,即语句中除其以外还有另一个原形动词,且坐落句尾。这些动词是 hören, lassen, sehen, gehen, bleiben。详细用法如下所示:
(3)  Er hört mich Klavier spielen.
他听我弹钢琴。
(4)  Ich lasse ihn warten.
我让他等。
(5)  Sie sieht den Jungen kommen.
她看见那个男生过来。
(6)  Die Frau geht jeden Tag einkaufen.
那位女士每天都去购物。
(7)  Er bleibt bei der Begrüßung sitzen.
他坐着跟人打招呼。
 
其间 bleiben只能跟少量几个动词连用,例如liegen, sitzen, stehen, hängen, stecken, haften, kleben, wohnen.这些动词,都表明人或物某种停止的状况,如平躺(放),悬挂等。
除了这些动词以外,还有几个动词,也有与神态动词相同的用法,可是当补足语很长时,则需要用到带zu的不定式。
(8)  Er lehrte das Kind lesen.
他教孩子阅览。
(9)  Das Mädchen lernt schwimmen.
那个女孩学游水。
 
那么假如这些用法与神态动词相同的动词,又碰到了神态动词,语句的结构会是怎样呢?
咱们能够来看看以下的例句:

(10)  Ich möchte heute auswärts essen gehen.
我今日想去外面吃饭。

(11)  Er muss den Computer reparieren lassen.
他必需要修电脑。
当它们遇到神态动词的时分,那么,神态动词仍是占有了动词第二位,而实义动词都坐落句尾。

没有相关文章

德语神态动词的用法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